bat365体育举办国家课题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杜英杰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做好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18日下午,bat365体育在行政楼1112室召开国家课题申报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2023年度成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桑朝阳和尹露两位老师主讲。刘志欣经理、董旖旎书记及学院2024年度国家课题申报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刘芳副经理主持。

交流会上,刘芳副经理总结了近年来学院国家社科基金获批情况,介绍了2024年度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推进方案,鼓励学院教师在进行课题申报时,要注重打磨申报书的细节,积极向有经验的老师取经。

桑朝阳副教授结合自己的申报历程,从坚持、信心、创新三个维度出发,深入解读了国家社科申报书的选题及破题、项目设计的规划与实施,以及项目研究内容如何直观清晰地呈现,为在场的老师们提供了生动具体的实战经验。

尹露博士入校第一年即喜获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她用框架的方式向在场的老师们系统介绍了如何找寻课题研究的创新点,如何结合自身研究基础锁定研究方向,如何充分高效利用研究资源,以及如何在课题论证中凸显自身学科优势。她突出了申报书不断规范修改完善的重要性,强调这不仅仅是提升学术兴趣的历程,也是磨炼自身学术意志的过程。

总结环节,刘志欣经理指出,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是学院科研工作的重点,课题申报工作不仅关系到教师个人的科研和学术发展,也关系到学院的团队建设及社会服务的有效开展。他鼓励学院教师要提前谋篇布局,做好课题申报规划,强化交流学习,争取在2024年国家课题申报中取得更好成绩。

本次交流会的召开为学院申报教师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也为推进学院国家课题申报工作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后续bat365体育将持续开展国家课题申报相关活动,不断促进学院科研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