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体育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杜英杰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10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深化党员对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引领党员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到建设美丽中国的实践中,bat365体育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2024125日下午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徐海红同志带领支部党员从以下几个方面一起学习了《意见》的主要内容,一是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必要性,即《意见》出台的背景;二是美丽中国建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人民之间的关系;三是美丽中国建设的目标和重点任务;四是美丽中国建设的总体要求和政策举措。她指出,我们作为青年员工党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发挥先锋作用,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和学习方式,为美丽中国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张云秀同志表示,建设美丽中国是全社会的共同目标,需要转化为全体人民自觉的行为。由此,我们作为一名员工党员,要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积极参与并开展绿色、清洁和零碳引领行动,从我们身边的小事着手,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为美丽中国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徐琦同志表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意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需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作为一名员工党员,我们要大力弘扬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坚持绿色出行,从小事做起,自觉做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员和践行者。

梅俊祎同志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资源环境压力日益加大,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矛盾更加突出,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得益彰,要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让美丽中国成为全体人民的共同福祉。

最后,张毅书记强调央办、国办于2024111日颁布的《意见》是国家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最新且最权威的政策文件,是国家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最新指示,我们需要进行认真学习。从生态文明建设的探索实践,到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表明我国在生态文明建设上积累了经验,开始向全面化推广,但生态文明建设仍面临新的问题和挑战,需要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进一步夯实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