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体育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人民就是江山”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杜英杰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0


岁序常易催奋进,华章日新又一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坚定理想信念,bat365体育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2024225日下午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学习“人民就是江山”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王若彤同志围绕“怎样理解‘人民就是江山’”“新时代为什么要强调‘人民就是江山’”“怎样才能做到‘江山就是人民’”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引用《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三季)第一集中的经典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人民主体地位,保障人民根本利益,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性。

 黄文芳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确立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年来,为人民服务始终都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使命价值,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努力奋斗中守初心担使命。牢记总书记嘱咐,学好党的创新理论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

 张耀同志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形势越是复杂严峻,越要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越要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道理,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党就会拥有长期执政的最大底气和最深厚根基,就能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徐世隆同志表示,人民既是物质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精神财富的创造者。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应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最后,张毅书记总结强调我们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者和传播者,更应该深刻理解和贯彻“人民就是江山”的思想精髓。首先,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确保人民在国家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主体地位不受侵犯。其次,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确保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站在人民立场上思考和行动。同时,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确保我们的工作更加贴近人民、服务人民,真正做到知民所需、解民所忧、聚民所盼。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不断提升党的领导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