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师党支部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研究

发布者:刘晨发布时间:2023-01-10浏览次数:10

    202315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师党支部全体老师在腾讯会议集体聆听了何乃恩老师讲的习近平强军思想研究。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不懈探索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形成的宝贵思想结晶,是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行动纲领,谱写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和军事实践发展的新篇章,为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军事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取得伟大革命胜利的法宝之一。军事建设也是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的重要内容。通过何老师的讲解,大家对总书记的强军思想有了比较深刻的理解,同时也使得纲要课中的三湾改编、古田会议等内容与现代化军事建设联系起来。自二十大召开以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师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就以每位老师轮流讲自己学习二十大的心得体会的形式来进行。主讲者可以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也可以结合自己的教学,时间可长可短。在主讲老师讲了自己的心得之后,其他老师再进行讨论。此种方式有效地提升了党支部组织生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