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体育两项成果喜获上海共青团调研奖

发布者:杜英杰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60

近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组织的2022年“上海共青团调研奖”评选结果公布,bat365体育吴超教授主持完成的《上海青年发展型城市空间布局结构及优化路径研究》获得一等奖,bat365体育刘隽副教授主持完成的《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基层团组织应急动员能力提升研究》获得二等奖。

2022年度“上海共青团调研奖”一等奖项目

项目名称:《上海青年发展型城市空间布局结构及优化路径研究》

项目介绍:相关成果深入调研上海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案例,对上海青年发展型城市空间布局回应度进行可量化可视化综合评价,客观反映上海城市空间和青年发展的现实供需匹配程度,并提出一系列可行性操作方案与政策建议,为相关政府部门掌握青年发展型城市空间布局建设痛点问题、破解青年发展型城市空间供需结构矛盾提供了有益参考与借鉴。

2022年度“上海共青团调研奖”二等奖项目

项目名称:《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基层团组织应急动员能力提升研究》

项目介绍:相关成果深入城市社区基层一线调研,总结分析了大上海保卫战期间基层团组织应急动员的经验与教训,初步归纳出基层团组织应急动员作用发挥的现状与问题,并依托相关案例提炼应急动员任务协作制度建设方向和应急动员能级提升路径,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团组织协助党和政府应对紧急突发事件能力提供了参考借鉴。

“上海共青团调研奖”是上海青年工作研究的重要奖项,旨在推动本市青年研究工作,提高服务青年的分析和解决现实问题能力,不断为党政部门提供青年工作的决策依据和政策建议。2022年度全市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34篇课题成果。bat365体育将根据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有关精神,进一步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青年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推出更多、更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