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体育召开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杜英杰发布时间:2023-09-09浏览次数:10

202398日下午,bat365体育举行了新学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以下简称《概论》)集体备课会,会议由bat365体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徐静主持,bat365体育经理刘志欣、党总支书记董旖旎、副经理于凯、严运楼、刘芳以及部分教师等共30余人出席本次集体备课会。

本次集体备课会主要聚焦新学期课程教学与学科发展等问题,与会领导和教师们围绕如何讲好、讲深、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从教学方案、教学内容、教师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徐静主任首先就新学期《概论》课程教学方案和内容等相关问题和注意事项做了一系列的要求。她指出新出版的《概论》课教材为我们教学工作提供了非常好的帮助,较之前的教学内容有了新的变化和发展,在新学期教学实践中,我们要在认真阅读教材的基础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提高自身的理论学习能力和教学水平,更好的推进课程教学活动,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才能做到让员工“入耳、入脑、入心”。

刘志欣经理强调,《概论》课是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最佳实践路径,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概论》课教师还要紧跟形势,通过跨学科融合角度来拓宽自己的知识视野,要善于借鉴其他学科的优秀理论成果来丰富《概论》课程。

董旖旎书记指出,新出版的《概论》课教材是第一部全面系统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统编教材,全面反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反映了新时代伟大实践和伟大变革。《概论》课程教学一定要紧扣教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师队伍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青年员工成长成才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推进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会其他领导与教师们也纷纷就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表示要进一步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习,深刻学习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科研能力,以更好地应对新形势下的教学任务和理论创新。

马克主义学院将以此次集体备课会为契机,进一步通过多种形式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加深入扎实推进《概论》课程教学和团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