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集体备课学习

发布者:杜英杰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14

近日,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教师在行政楼1104收看了周末大讲堂,此次课程由西安交通大学bat365体育经理燕连福教授主讲《坚持人民至上》。燕教授表示,“人民至上”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最突出的执政理念,并具体从人民至上的丰富内涵、理论贡献、实践路径等层面做了进一步的阐释和分析。“人民至上”蕴含着丰富内涵,包括彻底的“人民至上”、全面的“人民至上”、结果的“人民至上”、立体的“人民至上”等方面。其理论贡献体现在继承发展了马克思恩格斯的人民观,丰富发展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观,创新发展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民本思想,超越发展了西方“资本至上”的价值逻辑等方面。新时代坚持与发展“人民至上”的实践路径,要从“全体性”上下功夫,推动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从“全面性”上下功夫,推动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从“全方位”上下功夫,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全人类”上下功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教研室教师们观看学习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深入理解了什么是“人民至上”?为什么要“人民至上”?以及怎样才能做到“人民至上”?对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具有重要帮助。